第A14版:球周刊·申花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小将当道 申花出征U23联赛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明天,U23联赛将正式开打。申花也已于昨日奔赴江苏备战,尽管比赛本身意义有限,但对于球队中的年轻队员尤其是U19小将来说,是一次展现自己的舞台,而对于教练组来说同样能够达到通过实战考察队员实力的目的。青年报记者 蔡创

练兵为主 预防伤病

在申花的24人大名单中,球员主要以预备队成员及U19小将组成,对于申花来说,在参赛之初面临着不小的问题:一线队中的U23队员基本都被各级国字号队伍抽调,像徐友刚和李晓明因为参加国家集训队的集训,铁定无法参赛。丛震因为在12月还有U21国青队的集训,也无法参赛,所以可供李诚铭使用的最多只有20名球员。

此外,预备队中不少球员面临着合同本赛季结束到期的问题。不过最终申花还是克服了各种困难,决定组队参赛。

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到12月10日结束,申花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还有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泰山、大连一方、天津泰达、石家庄永昌、延边富德、青岛中能。根据赛程安排,首场比赛就是与上港的同城德比。

在力争取得好成绩的同时,预防伤病是本次比赛的重点,毕竟一旦受伤,不仅接下去的冬训会受影响,同样还会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带队参加本次比赛的李诚铭表示,这次比赛首先是保证队员不受伤,“一年比赛结束,队员处在一个疲劳期,精神上的疲劳,还有身体上的疲劳,所以平时训练中多注意,比赛的节奏上考虑一点,会进行一些轮换。”

除了受伤之外,体能也是李诚铭所担心的,“联赛结束后放了两周的假,上周开始才集结进行备战,整个队伍的体能状况都不一样。而第一阶段的U23联赛申花会在12天内打7场比赛,很密集,对体能要求很高。”

至于本次的目标,李诚铭表示,“既然是竞技体育肯定要全力争胜,不过并没有具体的成绩指标,希望队中的年轻队员珍惜这个平台,尽情去展示自己的能力。”

小将当道 人人有机会

本次U23联赛,申花俱乐部报名的U19球员分别是门将彭鹏,后卫孙沁涵、苏士豪,中场徐越、徐磊和徐皓阳。由于他们几乎都是国青队队员,前一阶段,他们大多跟随国青队一起训练,跟随申花训练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因此这次U23联赛,正好成为了他们更好的一个平台。

不过根据规定,每支球队U19报名球员不得超过6名,并且每支球队的U19球员在比赛中只能使用3人次,这让申报了6名U19球员的申花每场比赛要比对手再少3名球员,这样一来,这批队员还面临着竞争上岗。

已经跟随过一队训练和比赛的徐皓阳坦言做好了准备,“在放假之前心理上就已经非常重视这次机会,包括在应对密集赛程方面,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在这一周的训练中,会把各项准备工作都做好。期待能在这次U23联赛上好好表现,为接下来的冬训争取机会。”

门将彭鹏则表示:“这个U23联赛对他这样的年轻队员非常有价值,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此前也跟随申 花打过预备队的比赛,这次希望自己能够多踢几场比赛,好好表现一下自己。”

“这个冬天对我们国青的每一个小队员来说很关键,这段时间没有比赛,我尽量好好恢复调整,好好备战U23联赛,争取在比赛中把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发挥出来。当下的目标是希望来年春天能在一线队报名。孙沁涵表示。

“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希望能够尽量多地锻炼年轻球员,同时也让“95”“96”年龄段地球员能够有更多一些打比赛的机会。俱乐部非常重视年轻队员,但他们因为国青队等原因,此前跟队时间也比较少,所以我通过比赛对他们也是一种考察,然后将情况及时跟吴指导进行沟通。”李诚铭说道。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