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98位大学生获得圆梦大学助学金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上周末,2018年上海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举行,共有98位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获得了今年的圆梦大学助学金。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财经大学思源社协办。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等出席仪式。

据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魏洁介绍,自2006年起,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始实施希望工程圆梦大学项目,这是一项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12年来,希望工程圆梦大学项目资助了近1500名莘莘学子,累计资助金额近600万元。“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项目,鼓励青年学生坚持理想、志存高远,要珍惜青春、刻苦学习,同时学会磨练品格、感恩社会。”

作为受助学生之一,汪同学表示,圆梦大学助学金让她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在受助的三年中,让她有勇气和自信去努力奋斗,挑战自我,“我希望未来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将怀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及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向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代表赠送了纪念品,表达了感恩之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