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小学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丛书问世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AI上未来智造者——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昨天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优必选科技共同宣布“AI上未来智造者——中小学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丛书”正式问世。与会嘉宾在立体书上按下手印,象征着通过此项合作赋能中国AI教育,为实现中国智造梦助力。

“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计划出版10册,目前华东师大出版社已出版6册,分别为:《AI上神奇动物》《AI上智慧生活》《AI在变形工坊》《AI上萌宠“小E”》《AI超级工程师》《AI的幕后英雄——Python》,其余4册将于2019年出版。每册按一个具体的专题展开,每个专题包含12-14个主题课程内容、2-4个活动课程内容。主题课程围绕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层层递进,活动课程对主题课程内容加以拓展与延伸。

丛书主编、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王吉庆介绍,学生们通过对这套人工智能主题丛书的系统学习,能够对“人工智能”形成系统知识框架,并通过亲自动手完成实际任务,对人工智能的内涵和外延有直接的体验和深入的认知,从而更好地接受人工智能相关基础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造能力。

据悉,全国共有数百所中小学将引入这套“AI上未来智造者”丛书作为选修课或校本课程。让学生进入人工智能的知识殿堂,在对人工智能的“极智”探索中,不断提升思辨能力,普及中国的AI教育。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