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华东理工大学成立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华理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近日成立。来自国内外近20位杰出脑科学研究专家、管理学者、商业精英和投资人济济一堂,探讨全球化背景下脑科学发展趋势,并就脑科学的商业应用、创业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交流。

脑科学被称为人类理解自然和人类本身的“终极疆域”,是当前国际科学前沿的热点领域,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占领未来发展制高点的一个战略方向。在我国明确提出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的战略需求后,上海不断完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科学布局,吸引了众多院校成立脑科学研究中心,推动脑科学领域的发展。此次,华理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以拓展脑科学在商业领域的科研与应用为使命,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北京视友科技共同发起成立。

未来,这个实验室将做大做强平台,建立实验数据库,将以长三角区域为起点辐射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建立心脑科学数据模型,不断开发提升数据价值,为研究消费者行为研究等领域做出贡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