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浦东地区高校首次联合举办应届生招聘会

高端制造、创新金融等行业受青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昨天,浦东地区高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1000余家企业进场设展招聘,这也是浦东地区高校首次联合举办的应届生招聘会,吸引了近万名来自浦东和其他各区的毕业生前来应聘,并在现场诞生了二工大第一份签约四联单。青年报记者获悉,电子信息及互联网等IT行业、高端制造业、创新金融等行业领域依然备受青睐。

1000余家单位带来近5万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是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由浦东地区各高校主办。招聘会围绕上海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打响“四大品牌”的发展举措,聚焦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文化、上海购物,吸引了覆盖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物流、金融、外贸、计算机、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共1000余家用人单位。

上海各大产业集团,百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烟草集团、上海飞机、上海波音、西门子、普华永道、建工集团、上海微创、上海华力集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隧道股份、申通集团、中外运、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密尔克卫在内的一大批知名企业前来设展招聘。今年学校在优秀民营企业的遴选上制定了新标准,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民营企业质量和数量均有大幅度提升,一些大型的民营上市企业也组团来应聘,本次招聘会共向应届毕业生提供近5万个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共有近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届数控专业毕业生黄沛文,幸运签约学校0001号四联单,成为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准助理工程师。黄沛文表示,受益于学校职业导向高等教育的办学定位,自己在大学阶段有针对性地考出了数控车床中级、数控铣床中、高级证书,为他就业增添了砝码。

大力引进优秀民营企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本次招聘会上着重引进了众多民营企业,力争通过输送优秀毕业生资源来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

众多知名民营企业来到招聘会,极大丰富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空间。招聘会上,这些知名民企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应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通过对近三年各企业在二工大招聘的毕业生人数、学生对企业的满意度、校企合作紧密度等情况的综合评价,遴选出18家二工大首批毕业生就业最佳雇主。本次招聘会进行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最佳雇主授牌仪式,共有18个企业获此殊荣。

另外,在市教委、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选取了历年来为各高校就业工作积极送企业、送岗位、送服务的6家机构和企业,向他们颁发浦东高校首批毕业生就业合作基地。

根据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学生反馈,结合招聘会上获取的最新数据发现,今年电子信息及互联网等IT行业、高端制造业、创新金融等行业领域依然备受青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