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颜值+实力三箭齐发

比亚迪秦Pro重塑中级轿车标杆

青年报 于诗婕

在开启“造车新时代”背景下,2018年比亚迪汽车新车连发。全新一代唐、元EV360、全新一代宋,每一款都是爆款。9月7日,比亚迪又一款重磅新车秦Pro启动预售,短短十多天狂揽订单过万张。9月20日,秦Pro“三箭齐发”,以燃油、双模、纯电全擎之势正式宣布上市。作为比亚迪BNA架构的首款中级轿车,定位于“自进化智能美学中级轿车”,秦Pro超感登场,让比亚迪王朝矩阵刷新了在轿车细分市场上的布局。

青年报 于诗婕

秦Pro燃油版:中国最美中级轿车

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消费者眼光越来越挑剔,对汽车的要求也逐步提升。此次三种动力一齐上市,满足消费者多种需求,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在三种动力版本中,秦Pro燃油版可能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一款车了。

与同级中级轿车相比,秦Pro拥有独特的外观和不俗的动力总成,使其在中级轿车市场竞争力剧增。此次推出的秦Pro是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理念在轿车上的首次运用,为秦Pro构建了融汇东西方美学精髓的设计语言。音阶立体式跃动格栅、游龙跃动腰线、晶钻星光悬浮LED大灯、晶耀无缝贯穿式LED尾灯、星际环抱式智能座舱、星际宽适后排空间、星速凌动轮毂、流星曲线溜背造型、流水能量转向灯、星耀悬浮仪表等全新设计,让秦Pro燃油版在市场保有量最大的中级轿车市场上,亦能凭借如此超越的造型美学夺目出众、熠熠生辉。

此外,秦Pro燃油版提供成熟的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240N·m,搭配六速自动变速箱,经济、平顺、稳健。秦Pro还是全球首款搭载汽车开放生态平台的车型,给予用户真正的智能化体验。在质造上享有大师级的全球造车智慧,底盘大师汉斯针对其燃油车的特点,对底盘精致调教,打造舒适的驾乘体验。

秦ProDM:最强插混中级轿车

油耗和续航里程是大多数混动车主都会考量的一个问题,秦Pro DM在这两点上表现十分优秀。受益于比亚迪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秦Pro DM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则可达80km,同级最长。并且全新BSG电机架构具有极强自充电和保电能力,显著降低燃油使用率,提升能效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0L,创同类产品的最优指标。此外,得益于第三代DM技术的秦Pro,搭载1.5T+110KW电机,具备超越同级的运动天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s,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秦Pro EV500:专业级纯电中级轿车标杆

续航里程是纯电汽车车主的最大痛点之一,续航短、充电难,堵车就把电堵没了,是很多车主都会比较担心的事情。所以,提升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是必要的。

秦Pro EV500的等速续航达到500km,配合30分钟可快速充电至80%电量的高效充电黑科技,实用性媲美传统燃油车。这得益于全新“e平台”,它成功将电机、电控、变速器三合一集成,驱动电机最高转速达到15,000rpm,总成重量下降28%,最高效率提升到93%。大容量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9Wh/kg,拥有先进的控制策略和能量回收技术。同时,电池包低重心安放方式还让秦Pro EV500具备完美的前后轴50:50配重,有益于提升整车的动态表现,获得纯电车型最佳操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燃油、DM及EV车型不同的配重,由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柯克领衔的比亚迪国际化造车团队分别调校出相匹配的悬挂特性,带来兼具舒适性与运动性的驾乘体验。

自2013年问世以来,秦一直在创造趋势、引领趋势。它不仅开启了比亚迪“王朝系列”高端产品驱动品牌向上的时代,更是引发了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普及风暴,率先让普通消费者也能无负担、无顾虑地用上兼具领先科技和环保效益的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轿车。它创下国内首个突破10万台销量的插混轿车纪录,也是全球首款参加中国汽车拉力赛的新能源车,连续四年蝉联CRC SAE组别的冠军。而全面进化、全擎全动力的秦Pro则将续写这一传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