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桃浦中央绿地一期本月底前向市民开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绿地桃浦中央绿地一期有望在本月底前向市民开放了。昨日,普陀区发布消息,桃浦中央绿地一期共计15万平方米,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一个好去处。

据悉,桃浦中央绿地(北三块)位于沪嘉高速以南、武威路以北、敦煌路以东、景泰路以西,占地面积25公顷,其中绿地一期约15万平方米已基本建成,预计将于10月底前向市民开放。

昨日,青年报记者率先进入桃浦中央绿地一期,成片的树已种下,路边也已经竖起了各类提示牌。沿着全新铺设的小道,市民可跟着坡度缓缓而上,抵达上海市中心第二高的山坡,并在观景台上眺望。漫步在绿地间,沿路还有小桥流水,格桑花海。

如今,北三块一期将对外开放,针对绿地南三块的园林绿化工程和地下空间建设,区规土局、桃浦镇及智创城公司已经成立工作推进小组,推进南三块开发方案持续深入对接,确定设计方案后逐步分街坊启动施工。

据介绍,绿地总体景观方案由美国JCFO公司设计,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的优美动势,通过打造绿地内延绵起伏的地形和蜿蜒动态的园路水系,形成一个连续变化、层叠展开的山水长卷和“行云流水”的动态空间。

中央绿地地势北高南低,从北向南逐渐由北三块的自然休憩山谷林地,过渡到南三块的绿色地下商业文化空间,而北拓区域则侧重营造在城市森林中融入青少年户外活动空间。

水景是整个绿地的观景和活动的核心区域,由北向南串联绿地。大型水面与山势地形相互配合、移步换景,形成既统一又变化的穿行体验。大型水面在满足海绵城市蓄水功能的同时,提供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水景,如近水湿地、叠水台阶、节庆喷泉和旱喷娱乐等,为不同人群提供亲水体验。

桃浦中央绿地是桃浦智创城的一部分,据悉,综合管廊、智创TOP、托马斯实验学校等智创城重点项目也在同步推进。

其中,截至8月底,综合管廊工程(一期)项目累计完成管廊结构1846.5平方米,完成率为63%。智创TOP项目A区底板完成50%。托马斯实验学校正在进行地上结构施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