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外国留学生踏上感知中国“科考之旅”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和风煦日下,百余名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于近日踏上了为期两天的2018“感知中国——中国科考之旅”。本次科考之行,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参与的留学生来自法国、新西兰、坦桑尼亚、埃及、泰国、越南等30个国家。

首日,学生们参观了中国极地考察船“雪龙号”和崇明规划展示馆。探索“雪龙号”过程中,冰川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李院生研究员受邀来为学生们做科考报告。他向学生们分享了南极科考经历,并介绍了我国南极考察的现状。学生们对中国的极地科考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用中文提出许多问题。在崇明规划展示馆,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崇明生态岛的特色和魅力。

为了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崇明生态岛建设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成功实践,第二日,他们还前往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进行西沙湿地生态考察,并在研究员的带领下,“零距离”观赏了珍稀鸟类标本。在崇明生态农场,煮锅灶饭、挖红薯、制作崇明糕、磨豆浆等各样的体验活动更让留学生直呼有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