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华东理工学子分享追随榜样的奋斗历程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华东理工大学7800余名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近日齐聚奉贤校区体育场,在璀璨夜色与欢声笑语中,共飨开学典礼盛宴,聆听“入学第一课”。“梦想与奋斗”五个字飞舞在每一位学子的衣衫,饱含着学校对新华理人的希冀与期盼——愿每一位新生都心怀梦想,在华理扬帆启航,以奋斗为桨,开启学习生活新篇章。

“12年前,我们村走出了第一个大学生,他考上的是华东理工大学。第二天,姥爷对我说,小妮儿,你长大后也要像哥哥一样考上华东理工大学。从此,我的心中留下了大学的印记。”2018级化工学院新生于佳瑶讲述了自己从梦想萌芽到梦圆华理的成长过程。

圆梦的路,并非一帆风顺。高二那年,于佳瑶的成绩起伏不定,看着令人沮丧的成绩单,她伤心、迷茫,不知道未来在哪里。这一次,又是姥爷的话让她坚定了信心:“小妮儿,我后来听说你哥哥不仅考入华东理工大学,还是最强的化工专业,他就是尽本尽力地学,你也要尽本尽力地学,姥爷相信你也能考上最强的专业。”于佳瑶攥紧手腕上的桃核,暗暗地对自己说:“人若是被眼前的困难击退,那你的梦就只能止步于此,要想去华理,就必须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终于,2018年的8月,于佳瑶收到了梦想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感恩姥爷,让我不断坚定心中的梦想;感谢华理,让我实现了心中的梦想。”于佳瑶举起激励着她的桃核,郑重承诺:“华理四年,时光荏苒,我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