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昨天举行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昨天,2018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江苏太仓与上海融合发展的6个项目正式启动,35个项目签约,产业项目签约投资额达162.5亿元。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太仓深化与上海的交流合作,在全方面协同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此次启动的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6个沪太合作项目中,包括了太仓岳鹿公路对接嘉定城北路工程、首届嘉定长三角城市群科技交易博览会、嘉太协同创新圈2平方公里核心园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涉及道路互通、科创联动、载体共建、文旅融合、城镇合作、水环境共治等多领域。

此外,太仓还与上海相关方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据悉,签约的35个项目中,包含11个战略合作协议,9个产业项目,4个科创人才项目,3个规划交通项目,2个生态共治项目以及6个民生共享项目。其中,战略合作协议中,有太仓与宝山区的合作,有太仓的乡镇、开发区与上海乡镇、街道、园区的合作,也有太仓与上海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产业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贸易等领域,与太仓的主导产业契合度极高。而这些项目的签约,也意味着两地之间的协作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持续拓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