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复兴号进博会主题宣传列车昨日首发

驶向复兴 一路进博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日,乘客与乘务员一起了解、宣传进口博览会。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昨天上午9点,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发车,开往北京南站。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辆满载着首届进博会“知识点”和“信息量”的高铁列车,将在京沪高铁上运行至11月10日进博会结束。

青年报记者昨日在列车上看到,列车车厢内部的桌贴、车门贴、海报、座椅头枕片、广播、显示屏和WiFi平台等展示区域,都设置了关于进博会的宣传内容,全方位地介绍举办进博会的意义、亮点等。通过扫描随处可见的进口博览会微信二维码,乘客们还可以延伸阅读更多有关进口博览会的资讯。

此外,9月25日长三角36座高铁站车站WiFi,以及全国铁路185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内WiFi平台首页加入了进口博览会官微、官网链接,打开手机连接网络后即可点击跳转。

■A05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首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发车,开往北京南站。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这辆满载着首届进博会“知识点”和“信息量”的高铁列车,将在京沪高铁上运行至11月10日进博会结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进博会,同时也为了营造出更加良好热烈的举办进口博览会的氛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解放日报社,共同策划和设计了2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

青年报记者昨日在列车上看到,列车车厢内部的桌贴、车门贴、海报、座椅头枕片、广播、显示屏和Wifi平台等展示区域,都设置了关于进博会的宣传内容,全方位地介绍举办进博会的意义、亮点等。通过扫描随处可见的进口博览会微信二维码,乘客们还可以延伸阅读更多有关进口博览会的资讯。

京沪高铁是全国铁路客流量最大的高铁线路之一,来往北京和上海的国内外宾客可以乘坐高铁,一路感受进口博览会无处不在的热度。2列复兴号“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中,G2次列车昨日上午从上海虹桥火车站首发,G3次列车则于下午在北京南站启运。

据悉,“进口博览会主题宣传列车”是“铺天盖地”公益宣传活动之一,即从天上到地上,都融入了进口博览会的宣传要素。其中,“天上”覆盖进出上海的空中通道,包括上海两大空港和部分航班;“地上”覆盖上海地上和地下的交通枢纽和干线,包括高铁站,京沪高铁列车,全国铁路185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Wifi平台,连接空港、高铁站、会展中心的地铁线路等。

此前,7月25日,“进口博览会地铁专列”已在上海地铁2号线正式发车。截至9月中旬,共有4列“进口博览会专列”穿行于上海地铁网络,其中2列在地铁2号线上运行,另外2列在地铁10号线上运行,连接虹桥机场和高铁虹桥站。同时,进口博览会主题展览也于当日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厅、贵宾室以及虹桥机场显眼位置正式开始对外展示。

此外,7月底,进口博览会宣传片已在长三角36座高铁站、625组高铁列车,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71块电子屏上播放。9月25日,长三角36座高铁站车站WI-FI,以及全国铁路185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内WI-FI平台首页加入了进口博览会官微、官网链接,打开手机连接网络后即可点击跳转。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