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百名旅游达人体验五条海派线路

用不同视角记录上海旅游新品和精品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18上海旅游节“百名旅游达人游上海”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百名旅游达人通过体验五条上海特色线路,以不同视角记录上海旅游的新品和精品,吸引更多上海市民游上海。

该活动由市旅游局与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指导,《旅游时报》社、乐游上海和青年报·青春上海共同主办。

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蓝嘉是百名旅游达人之一。这位上海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博士生在上海待了快6年,如今,妻子和三个孩子也都和他一起生活在这里。“这座城市太棒了。”他告诉记者,这个城市每天都能让人发现新东西。“本来我不是很喜欢去旅游,但经常带孩子出去玩,渐渐地就发现上海好玩的东西特别多。”蓝嘉喜欢做菜,拿手菜是红烧肉,喜欢运动、唱歌、演话剧、参加公益活动,而这些爱好他都能在上海找到合适的地方去发挥。亲子游他也有推荐的地方:“我儿子喜欢去欢乐谷玩,已经去了2次,还老是吵着要去。南京东路逛街也很好,外滩有很多优美的建筑。上海是个值得探索的城市。我很爱上海,也希望让更多外国朋友认识上海。”

而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说唱”的代表性传承人陈靓则向大家推荐坐着地铁游上海:“1号线、10号线,13号线沿线都有很多老建筑。上海还有很多红色文化的老建筑,每个上海青年都应该去走一走学一学,了解上海的红色历史。”中国体操吊环世界冠军严明勇是个摄影爱好者,在他看来,外滩观景平台、陆家嘴等地都是拍夜景的好去处。上海的小马路也很有特色。就连建设中的地铁站,在城市背景下也能拍出很有意思的照片。

五条线路也在昨天揭开——线路一:上海百年老马路上的传奇;线路二:遇见青浦青生活;线路三:品阅百年都市经典;线路四:寻宝城市工业新地标;线路五:漫步浦东,奇妙寻梦。

这些线路中既有优秀历史建筑的经典代表和平饭店、百乐门和街区代表愚园路风貌保护区,也有反映上海日新月异建设成果的上海中心、浦西第一楼白玉兰广场;既有展现上海郊野之美的青浦青西郊野公园、乡村旅游民宿代表张马村,也有承载上海百年工业历史在新时代重焕光芒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中国3D打印博物馆。线路还重点囊括了黄浦江45公里贯通后的滨江新景观。线路中更不乏近年刷屏的网红爆款,如星克巴烘焙工坊、上生新所、杏花楼月饼制作、朱家角彩虹桥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