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小微企业经营差钱怎么办?

望着周边商铺因抵不住原材料、劳动力、物流成本上涨、利润摊薄等压力纷纷倒闭后,一向乐观的刘静(化名)再也快乐不起来。因为,她经营的外贸生意也遭遇“缺钱”困境。

有人建议像她这样缺钱又没有房产做抵押借款的企业,可以尝试民间借款。可是,高额的民间借款利息又让她望而却步。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刘静找到了泰隆银行。由于长时间专注与小微信贷,泰隆银行对缺钱也缺乏有效抵押的小微企业有一套独特的信贷审查流程。调查后,泰隆银行认为从刘静的从业经验、经营情况、人品等方面,都符合其放贷要求。很快,刘静拿到了20万元的贷款,企业经营开始步入正轨。

从刘静的案例中,泰隆银行的专家总结出两大招式,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缺钱问题。一招,找对银行。企业经营者应寻求专门从事小微信贷的银行或者银行内专门从事小微信贷的部门的帮助,有的放矢地借助银行的外力帮助自己渡过缺钱难关。第二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因为对于银行,特别是那些不依靠抵押的银行而言,贷款人的资质非常重要。好的贷款资质主要体现在经营能力、风险识别能力、从业经验、道德品行等四个方面。这就要求企业经营者在日常的经营中需要做到诚实经营、言而有信、注重人和,并通过日常的经营与行为,为自己的贷款审批加分。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