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人民广场公共厕所改建完工

高科技+高颜值颠覆想象

青年报记者 郭颖

    翻新后的公厕不仅颜值高,科技含量更高。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坐落于人民广场武胜路10号的公共厕所,其改造装修工程近日完工,彻底变身高科技+高颜值的公厕,完全颠覆了市民对于公厕的认知。新公厕除了在外观设计上让人眼前一亮之外,还设有高出水率的自动出水装置、生物除臭技术等高科技设备。为了给游客提供方便,公厕内部还增加了旅游咨询信息等功能。

从外观看,这一新公厕有着浅色的外墙、齐整的砖线配上黑色的门框、窗框和顶部装饰,颇具古典中国风。装修一新的公厕内,一层大厅挑空设计,中间摆放着一棵植物;拾级而上,二楼走廊悬挂着各种摄影作品,宛如一个艺术馆。

建成后的公厕将有30多个厕位,男女厕比例为2:3,每个厕位内都有挂钩、扶手、呼叫器。为了确保公厕的环境整洁,还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和设计,比如高出水率的自动出水装置、生物除臭技术等。通风、换气、除臭对厕所来说是最重要的,引入新鲜空气与室内空气进行交换效果最好,因此还安装了多处新风系统。

黄浦区绿化市容局表示,新公厕大厅主要承担旅游服务功能。只见大厅坡台上围了一圈石凳,用来摆放各种旅游书籍。周围墙面上用竖式卷轴将黄浦旅游地标景观画挂起,超薄型的大小屏幕可以播放旅游宣传片和景区照片,显示旅游班车、线路信息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