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利比里亚总统重返绿茵场

现年51岁的利比里亚总统、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12日参加了在尼日利亚举行的足球友谊赛,并且为他的14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

1995年,维阿获得了当年度欧洲金球奖、非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三个奖项,他也成为唯一一位在同一年度获得这三项殊荣的球员。这场友谊赛就是为维阿在1995年所穿的14号球衣举行的退役仪式。

51岁的维阿并没有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他亲自下场并且踢了12分钟。在被替换下场时,观众们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队员们身穿印有“谢谢您,乔治国王”的衣服,作为对这位16年前退役的传奇球员的致敬。

维阿曾在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和喀麦隆踢球,后在欧洲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马赛和AC米兰俱乐部。在阿联酋阿尔加兹拉俱乐部结束职业生涯前,他也曾在切尔西和曼城有过短暂的球史。

当日这场友谊赛最终尼日利亚以2:1战胜利比里亚。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