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王霜欧冠首秀献助攻征服大巴黎

青年报记者 蔡创

    王霜在球场上以1敌2。

来自中国的王霜继在法甲完成惊艳首秀之后,又在欧冠的舞台上继续展示着自己。在昨天凌晨的欧冠1/16决赛首回合中,王霜连续第二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并贡献了一次助攻。若非队友“不给力”,她完全有机会上演助攻的帽子戏法。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法甲女足联赛于8月25日拉开序幕,随中国女足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的王霜错过了球队所有的夏季备战和磨合。对于初次登陆欧洲的王霜来说,要想适应欧洲的比赛节奏难度不小。

尽管如此,王霜对于法甲的适应速度要比外界想象的快得多。法甲女足联赛第二轮,王霜就得到出场机会,并用一记世界波和一次“造点”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女足5:1大胜同城对手巴黎FC。赛后主帅埃乔弗尼赛后三句不离王霜:“我很遗憾,这样优秀的球员缺席了我们的首轮比赛。但她回来得不算晚,这场比赛证明她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攻击手。我认为,王霜对于法甲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

在法甲首秀的惊艳亮相后,昨天凌晨的欧冠1/16决赛首回合,王霜连续第二场首发并打满全场,贡献了一次助攻。从数据上看没有首场出彩,但要知道这完全是队友的“不给力”所造成。就连大巴黎官方都称:“王霜全场至少送出七次绝妙传球,可惜队友都没有把握好机会,要不然又是一场大比分胜利!”

尽管在实战中其他队友给予王霜的信任和支持不够,但教练组对王霜的信任是显而易见的,不但让她踢满全场,全队的角球和定位球都让她来主罚。为此有网友调侃道:原本以为王霜是去深造的,现在看来更像去支教的。

在当初传出巴黎签约王霜的消息后,法国媒体称她的高薪签约是炒作,完全是巴黎为了开拓中国市场的行为。对于自己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背后所存在的商业因素,王霜也没有避讳:“毕竟我身后有14亿中国人,这么大的市场,任何俱乐部肯定都会有兴趣。但我希望自己是以一个球员的身份,用自己的竞技能力说话,我只想专注于自己在足球场上的表现。”

而如今,王霜仅仅用两场比赛一球一助攻的表现,让挑剔的法媒彻底闭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