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复旦交大将举行分论坛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脑科学和人工智能是当今国际科技前沿热点,结合神经生物学原理发展的脑启发智能算法应用迅速崛起,催生了新一代类脑人工智能系统,为疾病诊断、智能机器人、通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成为全球产业发展和升级新的爆发点和增长点。9月17日至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西岸举办。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将分别举行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和人工智能前沿论坛。

复旦大学昨天表示,“脑智融合,合作创新”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将于9月18至19日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甘中学将应邀出席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据悉,会议期间,复旦大学还将推进一系列重要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英伟达集团首席科学家及高级副总裁、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比尔·戴利(Bill Dally)等知名科学家将出席主题论坛并作报告,将围绕“基因、可塑性和神经计算”“用多尺度和多模态数据窥视你的大脑”等前沿话题在主题论坛上展开精彩讨论。

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的人工智能前沿论坛,将以“智算未来,能赋无界”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最新的理论和应用进展。论坛将邀请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陶大程教授等科学领域大咖探讨量子机器学习、因果推理、双向对偶智能系统等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前沿理论。此外还将邀请人工智能领域界知名企业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技术官等,分别从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对话、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探讨人工智能核心前沿应用及人工智能科技创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