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海事大学最萌新生“咕咕”鹅来校报到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网红“咕咕”鹅在鹅主人吴小姐一家的陪伴下,已于近日乘坐“专车”从松江前往上海海事大学报到,鉴于比2018级新生还早报到两天,“咕咕”鹅成为学校名副其实的最萌最早新生。

今年8月10日,吴小姐向上海海事大学官博后台询问,能否收留家中宠物鹅“咕咕”。海大官博经问询后第一时间回复同意。一时间,萌萌哒“咕咕”成为微博热搜,无疑成了一只“网红鹅”。青年报也对此予以了报道(详见2018年8月13日《萌宠“咕咕”鹅火速办完入学手续》)。

经各方协调,“咕咕”于9月7日报到。鹅主人在细雨中将咕咕送至鹅舍,与校保安人员进行对接,完成“入学手续”。新的环境,新的同伴,身边再也没有主人的陪伴,咕咕微微发抖,大声地叫着,倔强地不肯下水。可是,新生活毕竟开始了。接下来的日子,要在海大的怀抱里度过。这里有广阔的蓝天和大片的水域,有悉心照顾的饲养员和许多的同伴们。

离别之时,鹅主人吴小姐也显得有些不舍,养了一年半多的时间,早已和“咕咕”有了很深的感情,“咕咕”的出现也给一家人带来了不曾料想的欢乐。吴小姐说,感谢海大能收留“咕咕”,自己会经常回来看它,也希望“咕咕”尽快适应新环境,早日“脱单”。

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有大片湿地,为野生动物的栖息、繁衍提供了有利的生态环境。学校不仅是书香学府,也是小动物们的乐园,白鹭猫咪狗狗喜鹊鸽子鲤鱼小龙虾都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在偌大的智慧湖里,栖居着一群具有较高素质的大白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校大几十只大白鹅基本都是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投入使用后的“原住民”了,整齐地巡逻划水,或是整齐地排队过马路,总能引来许多人的摄影兴趣,也成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盛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