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公开征稿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由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指导,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华东师范大学、《书法》杂志社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即日起至9月30日,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面向全国各大院校在读学生征稿,篆刻内容包括健康向上的古诗文名句、警句、成语和各大院校校训等。最终展览将于2019年1月1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

篆刻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艺术,它以古代篆书为载体,集书法、雕刻、文学等于一体。目前全国已有近200所高校开设有书法(含篆刻)专业,篆刻艺术得到迅猛的发展,并有了学术支撑。同时,教育部门已将书法、篆刻、戏曲等优秀传统文化列为进校园和中小学课堂教育项目。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做好优秀文化进校园的落地工作,培养优秀书法纂刻教育人才,丰富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生活,特举办“全国大学生篆刻大展。据介绍,本次大展还将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大学生篆刻创作交流大会、现场刻制各校校训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