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火箭队旧将斯科拉加盟上海男篮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官方宣布新赛季大外援人选,前火箭旧将、38岁的“钻石”路易斯·斯科拉正式加盟,与弗雷戴特一起成为球队下赛季的外援组合。

此番官宣,多少让球迷感到有些许吃惊,毕竟根据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之前在采访中的要求,球队需要一位具有护筐能力的内线,以分担张兆旭在内线防守上的压力,但斯科拉巅峰时期就并非以防守见长,如今岁数已大,在防守端更不可能有太多的指望。

对此上海男篮副总经理曹健给出了解释,“因为他能力很全面。之前虽然一直是按照护筐型外援的大方向在找,但是我们能接触到的护筐型外援大多数短板也比较明显,或许就是因为价格、优先权等原因无法引进,综合考虑下来还是选择了斯科拉。一方面技术全面,另外职业态度好,希望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作为姚明曾经在火箭队的队友,斯科拉对于上海球迷而言并不算陌生,他与上海男篮之间的绯闻也已经由来已久,其本人也曾经表态愿意为当时姚明担任投资人的上海男篮效力。俱乐部也曾经与当时正在NBA效力的“钻石”有过联系,不过当时斯科拉表示自己还能在NBA继续打球,并没有接受这份邀请。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