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申花饱受伤病困扰 上港欲展示真正实力

上海同城德比硝烟再起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德比大战将于今晚一触即发,上港方面兵强马壮,又主场坐镇,势必要力争全区三分;而申花则饱受伤病停赛困扰,莫雷诺、瓜林的受伤让后腰位置上的人选捉襟见肘。不过既然是德比,谁都不想轻易在比赛中丢掉3分。

申花四外援现身赛前训练

昨晚,申花来到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而此前受伤的两名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和瓜林都出现了训练中,再加上登巴巴与罗梅罗两位外援,四名外援一起亮相。尽管如此,瓜林和莫雷诺是否都具备上场的条件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排除这是吴金贵的烟雾弹,而具体如何排兵布阵,要等到今天赛前才能水落石出。

“的确,后腰位置上两位铁打的主力球员一位停赛、一位受伤。但在面对拥有强大中场实力的上港面前,我们会有非常积极的变化去应对,我相信球员会做得非常好,替补上场的队员一定也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此吴金贵表示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

尽管从纸面上来看申花要处于劣势,但上一轮联赛中上港刚刚在客场不敌保级球队大连一方,这对于申花来说无疑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强队不一定能赢,联赛中间互有胜负是很正常的。我们也会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方法,希望比赛可以很精彩。”吴金贵说道。

此外对于申花有一个好消息,那便是上轮联赛中与登巴巴产生冲突的张力被足协处以6场停赛的处罚,尽管理由并非是种族歧视,但从这样一个单方面的处罚结果力度来看,显然足协也认为导致这次冲突的主要原因在于张力。如此一来,登巴巴便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来,而他在反击中也能给予对手不小的牵制。

上港足协杯失利已是过去时

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上港在主场眼睁睁着看着申花捧起了足协杯冠军,而上轮联赛,上港又爆冷不敌大连一方。因此这场与申花的德比,尽管从纸面上来看上港要占据绝对的上风,但球队上下依然背负着不小的压力。

“去年我们在主场输掉了足协杯,确实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情。但过去的都过去了,这是新的一年,我们有了新的教练,明天我们比赛的重点是赢三分,但不是因为输掉足协杯而有这个动力。”胡尔克说道。

而主帅佩雷拉同样认为,这些不利因素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压力,“我在很多国家进行过执教,在希腊、土耳其、沙特、德国都有过经历,我唯一的压力是能不能看到我们球队踢出漂亮的足球,尊重足球规律在踢球,这是我唯一的压力,也是希望看到我们球队去做到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