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少儿科普读物开创图书“走出去”新模式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在童书领域,少儿科普读物这几年成为新的热点。家长“从小培养孩子科学精神”的意识越来越强,但是显然,给孩子讲科学知识要比给成人讲要难,因为基础很低。2015年,一张扎克伯格给刚出生的女儿阅读量子物理书的照片火爆网络。这本量子物理书的作者正是澳大利亚科学家克里斯·费里。

今年,克里斯·费里正式登陆中国,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合作,结合他给自己4个孩子的私房课,专门为中国小朋友创作了一套物理科普书“红袋鼠物理千千问”系列。

“红袋鼠物理千千问”系列也开创了中国图书“走出去”的新模式。这是一套外国作者为中国读者写的科普书,由中国出版社出版,美国独立出版公司Sourcebooks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手中购买了“红袋鼠物理千千问”系列的全球英语版权及北美地区的西班牙语版权。而这家出版社正是当年出版克里斯·费里著作的美国公司。外国作者,中国出版,确保了读物的语言更为国际化,也为图书“走出去”创造了条件。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