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爱情公寓》变成盗墓片?

记者 陈宏

本报讯 昨天,电影《爱情公寓》正式上映,全程打着“情怀”标签的电影,也几乎成了史上口碑与票房最为撕裂的一部电影——首日票房豪取3亿,但豆瓣上,4.5万人却打出了2.5分的超低分,甚至惊动了《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青年报记者发现,这部电影剧情其实走的是跟此前电视剧版同样的路线,就是无厘头,类似《十万个冷笑话》。故事情节并不强,但全是笑梗,铁杆粉丝们更是能从头笑到尾。正常来说,一部无厘头电影,即使没有多少深度或者艺术性,也不至于有如此低的分数,更何况它还能让人笑。

据了解,网友们打低分的原因,主要还是情绪。这部电影此前曝光的物料并不算很多,但都是打着“《爱情公寓》10周年”的情怀牌,结果,观众们跑到影院后发现,电影跟电视剧版并没有太大的关联,反而简直成了《盗墓笔记》的喜剧版,故事情节也是围绕盗墓展开。因此,不少人甚至开始恶搞这部电影应该叫《爱情公墓》或者《爱情盗墓》。此外还有网友爆料称,《爱情公寓》一开始拍摄时的名字叫《新次元冒险家》,甚至《盗墓笔记》的原著作者南派三叔都在电影里出演自己,还推动了故事的发展。

当然,电影的主创们表示,“虽然是《盗墓笔记》的路数,但它其实还是《爱情公寓》。”导演韦正此前曾表示,“如果拍一部电影,从头到尾主演都坐在公寓里,那就太对不起观众了。”而在昨天,韦正又发了一篇长微博解释,称当初准备调侃《盗墓笔记》,南派三叔“很大度,还跟我们说,你们胆子够大的,敢皮《盗墓笔记》。有什么不敢皮的呢?《爱情公寓》本来就是一路皮下来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