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1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四省市民政部门合力共建跨省协作联动救助机制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长三角暨部分城市救助管理机构第一次联席会议昨天在沪召开,全国近百家救助管理站出席会议,以“救助圆梦传温暖,助力保障进博会”为主题,共同探讨和交流救助管理寻亲甄别的优秀经验,推动建立救助管理跨省协作联动机制,为迎接进博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5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民政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深入推进长三角民政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养老领域率先开展合作。此次联席会议再度由四省市民政部门联合举办,上海市民政局承办,并邀请全国其他部分城市的救助管理机构加入,在救助管理领域搭起共建共享平台,进一步探索救助管理工作的区域协调联动发展。

会议指出,流浪乞讨人员历来具有跨区域、流动性的特征,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一特征更加明显。要做好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必须以开放的姿态,加强区域之间的协同联动。会议还就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流入地和流出地间的联动救助达成共识,下一阶段各省市将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施策,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外出流浪乞讨现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