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科技馆“小小化学家”升级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上海科技馆“小小化学家”升级了!昨天,上海科技馆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进一步加强馆企合作共建,为广大青少年打造前沿的化学互动体验,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科普教育。

据悉,上海科技馆自2005年起就合作开展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这十余年间,双方通过联合主办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 ——针对6-12岁群体的暑期科普项目,成功吸引了逾七万名儿童参与。在此基础上,双方有意扩大和升级合作伙伴关系,大力推动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尤其是化学学科的普及教育。

此番适逢上海科技馆更新改造工程,巴斯夫将充分利用其在化学科普教育的经验,通过投入人力、资金与相关资源,捐赠相关展品,并提供专业人员对展品进行定期维护与更新,助力上海科技馆材料展区的更新打造。

据透露,为了配合上海科技馆科普教学资源的升级及相关课程开发的新需求,巴斯夫将为材料展区设计一整套针对12-18岁青少年群体的科技实验活动,让上海和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有机会体验国际化的科技教育项目,增进对于化学的认知与了解。

双方战略合作还包括“走进巴斯夫——科学开放日”教育实践项目、“达人带你逛——趣味化学”科学家志愿者活动、“巴斯夫化学实验基地”活动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