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同济大学换帅 陈杰院士履新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同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陈杰任同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免去钟志华同济大学校长职务。

官方简历显示,陈杰,1965年生于福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于1986年、1996年、2001年分获北京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学校自动控制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处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2014年4月起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其另一个身份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

近年来,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先后出版《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与应用》《智能优化的探索——开发权衡理论与方法》《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群集运动控制》等专著3部。

此前,今年6月时,钟志华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