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高校2018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

高校自主及统筹增列15个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沪上高校今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情况,即日起至15日在上海教育政务网上公示。根据《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此次,市级统筹增列7个学位授权点,高校自主动态调整共8个学位授权点。

上海交通大学申请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华东理工大学申请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华东理工大学申请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据了解,所谓学位授权点的动态调整,通俗地说,就是学位授权点的撤销和增列。

市学位委曾于2016年印发《上海市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实施方案》,按照要求,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必须以满足国家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前提,既要考虑当前社会需求,也要考虑未来发展需求,从战略上对学位授权点进行前瞻布局;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应坚持科学的质量观,激发追求卓越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主动撤销一批学科水平不高、生源持续萎缩、社会有效需求不足的学位授权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