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团外卖世界杯“战报” 上海现万元高价订单

青年报 王霞

随着世界杯“激战”升温,随之高涨的不仅是球迷的热情,还有不断刷新纪录的外卖订单金额。据美团外卖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其外卖订单在世界杯1/8决赛首日夜宵时段(21:00-4:00)飙升至赛事期间的最高峰,较平日增长40.3%。次日订单增幅为30.5%,再次日单增幅21.1%,均高于前一周同期。

其中,一位上海用户则因一次性下单万元外卖夜宵,成功成为世界杯期间当之无愧的“最壕球迷”。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7月2日,坐标位于上海的一位球迷在一家烧烤龙虾类餐饮商家一次性下单了高达15566元的夜宵,令人称奇。

对于世界杯期间的女球迷们而言,看球时吃东西不仅会提升幸福感,对于平复紧张的心情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据了解,近期一些女性更加热衷的餐饮品类订单崛起明显,例如,水果茶品类订单涨幅73.1%、年糕涨幅64.5%、披萨涨幅63.3%、甜点涨幅45.8%。

有意思的是,赛事期间的外卖大军中,“养生”球迷群体也日益庞大。来自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汤品类订单的增幅亦是看涨。

开幕赛阶段,广受养生球迷喜爱的煲汤、鲫鱼汤始终保持较高的增幅,6月30日涨幅分别达85.1%和84.8%。同时,羊汤也创下销量新纪录,订单较平日增长60.7%。“汤不仅可为身体补充熬夜所消耗的水分,而且还可以获得更多营养,熬夜观战的球迷朋友们可以好好考虑一下。”美团外卖在发布相关数据时随之建议道。

与此同时,不同地域的“吃”数也颇为有趣。数据显示,淘汰赛期间,南宁市的夜宵订单量涨幅达47.2%,位居城市夜宵订单涨幅首位,成为新晋的吃货型球迷城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