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喜剧综艺也能正能量

青年报记者 陈宏

本报讯 提起喜剧类综艺节目,观众首先想到的词就是“搞笑”。不过,在当下观众笑点提高、恶俗搞笑已难以奏效的前提下,新出的喜剧类综艺,还可以走什么路子?昨天,《周六夜现场》总导演叶烽就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不同的节目制作理念:“节目是一个‘小’一个‘大’,小是表现在它切入口很小,切入口看上去是很小的事情,但背后体现了比较大的社会现象,比较大的共鸣、心情。”

在此前,优酷已经做出了《这就是街舞》等超级火爆的综艺节目,甚至被《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点赞。而这次的《周六夜现场》,则提出了三个关键词“小桥段,大情怀,正能量”。节目有个环节叫sketch(梗概),这些梗概都有一个宗旨:将年轻人关注的社会话题融入,以带来正能量。

目前,该节目已经播出了三期,张杰、张雨绮、郭德纲三位演艺界名人为观众带来密集笑点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综艺。这样的综艺,流量和口碑都在上涨。节目也为辐射更多主流的年轻受众群体,在内容创造上竭力贴近现代年轻人三个半痛点:工作、爱情、友情及半个家庭。整个节目的故事性与场景也都围绕都市生活的两点一线,只为寻求观众感同身受之余的会心一笑。这也给其他新兴综艺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参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