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发布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昨天,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在沪发布,新加坡、中国香港、伦敦位列全球国际航运中心三甲,上海排名提升一位至第四,亚洲航运中心崛起趋势愈加明显。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包含3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主要从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三个维度表征国际航运中心城市发展的内在规律,全面衡量并真实反映一定时期内国际航运中心港口城市综合实力。

指数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综合实力前十位国际航运中心分别为新加坡、中国香港、伦敦、上海、迪拜、鹿特丹、汉堡、纽约、东京、釜山。前十大航运中心中有6个位于亚洲,3个位于欧洲,1个位于美洲,亚洲航运中心依然保持强势上升趋势。

上海凭借其快速发展的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和航运服务体系,以及区域航运协同发展效应,排名跃升至第四位,紧追前三强。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