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开幕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陈忠

    此次展览共展出350余幅图片,30余件(套)文物藏品。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一个以“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展示上海航运发展史、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辉煌成果的“扬帆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将于今天起在北外滩白玉兰广场正式开幕。

该展览在回顾上海港自唐代青龙镇以来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重点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硬件、软件两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在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展览厅内,共展出350余幅图片,30余件(套)文物藏品,以及大量视频、图表和展项,通过不同视角生动展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让观众获得多维度的观展体验。有些图片是首次向社会公开展示。

据悉,“扬帆新时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成果展”包括三个板块。第一部分 “砥砺前行:重大战略决策”展示上海港从内河走向长江,再走向大海航运的华丽蜕变。

第二部分“创造辉煌:重大建设成果”反映了航运硬件建设、航运资源集聚、航运功能健全等方面的重大成果,这也是该展览的主体内容。

第三部分“不忘初心:重大历史使命”,反映上海将进一步强化同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的协同联动,共同努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展会将通过预约的方法,从即日起至31日(周日闭展)向市民免费开放。参观时间:9:30-16:30,16:00停止入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