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不道歉就除名?

厄齐尔的国家队生涯恐终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早早的出局,而如今德国国内对于这届世界杯糟糕表现的反思却被另一件事冲淡了,人们的焦点聚集到沉默的厄齐尔身上。由于之前和京多安一起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厄齐尔遭到了德国国内球迷和媒体的抨击,甚至不少足球名宿也站出来指责厄齐尔,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近日表示,厄齐尔需要向德国球迷做出解释,否则当勒夫再将他召入国家队时自己会去干预。

身为土耳其后裔,厄齐尔和京多安当时的做法让许多德国球迷不爽,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厄齐尔和京多安一直饱受自己球迷的嘘声。事发后,京多安在第一时间选择了道歉,但厄齐尔则一直保持着沉默。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厄齐尔也没有得到勒夫的重用,随着德国队早早的出局,领队比埃尔霍夫日前曾表示,自己不确定将饱受争议的厄齐尔带到俄罗斯世界杯是否正确。德国足球名宿巴斯勒甚至直接攻击厄齐尔“像一只死青蛙”。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则表示,希望厄齐尔结束他的沉默,在结束休假后对此事作出解释,否则的话,如果勒夫继续选择厄齐尔,格林德尔将出面干预。

厄齐尔已经为德国国家队出战了92场,是4年前冠军队的重要球员,勒夫近年来一直主张传控风格,尽管厄齐尔在队中的作用已经渐渐被削弱,但勒夫依然信任厄齐尔。不过领队比埃尔霍夫并不喜欢厄齐尔,尤其是他和勒夫本身在球队风格和选人上就有许多分歧。这次厄齐尔事件的不断发酵,可能会让德国队内部矛盾进一步浮出水面。

至于厄齐尔为何一直保持沉默,而不像京多安那样尽快的解释,厄齐尔的父亲解释说:“他感到非常失望和被冒犯了,当然,他也遭到侮辱了,他自己的球迷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嘘他,他无法理解这一点,2010年在和土耳其的比赛中,他也被嘘了。他不想再解释了,他不想每次都为自己辩解,他为国家队效力9年了,为国家队贡献了很多,但是一旦输球了,矛头就会指向他。他现在被认为是替罪羊,他感到很失望。”厄齐尔的父亲还坦言,如果自己是厄齐尔的话,他会选择就此退出德国国家队。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