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ChinaJoy首设网络内容成果展示区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以“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将于8月3日至6日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今年本届展会整体规模达17万平方米,共计15个展馆。历经十五年的发展,ChinaJoy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数码互动娱乐展会之一。内容涵盖游戏、动漫和网络文学。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本届ChinaJoy的重要看点,展会现场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2018ChinaJoy将会同人民网首设“网络内容成果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我国数字文创产业改革开放发展的全新历程,以及网络游戏、网络文学、动漫等网络内容领域呈现出的崭新发展成果和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导向。本届ChinaJoy还将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高端访谈”,聚焦企业对传统文化的再塑造、对独立IP的开发等,邀请40位行业发展见证者,进行一对一高端访谈。

作为永久落户上海的重要展会,ChinaJoy的发展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历程。上海网络游戏产业一直保持着较高速度的发展。主办方透露,8月2日上午,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申报服务平台将正式开通运营。该平台是列入上海市“文创50条”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平台的上线能为获得版号的游戏建立完整的申报档案,助力政府主管部门实现在线管理,用技术手段完善监管模式。“上海的网络游戏企业申报版号的过程将更便捷、透明,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说。

上海市“文创50条”提出,上海要建设“全球电竞之都”。为了响应号召,本届ChinaJoy将打造含2018全球电竞大会、 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 、 “电竞之都”全球VIP欢迎晚宴在内的电竞产业系列活动,将力邀腾讯、阿里、完美、暴雪、EA等全球顶尖电竞企业领袖,欧美、亚洲电子竞技协会首脑,NikoPartner等国际权威电竞咨询分析机构,以及电竞战队、直播平台、赛事组织方、电竞媒体等产业链各环节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讨论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未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