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泰国少年艰难潜出洞穴

首批4名泰国少年8日在潜水员护送下,从北部清莱府一处大型洞穴潜水逃出,给持续多日的救援活动带来希望。救援活动9日白天恢复,寻求救出其余9人。目击者说,第五名少年当天傍晚获救出洞。

13名外籍潜水专家和5名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8日进入“銮洞”施救。洞内事先铺设引导绳。少年足球队所在位置距洞口大约4公里。从被困位置出发,最初的1公里据信是最难的一段。那里被污浊的洪水淹没,需要长时间潜水并爬行通过一段狭窄通道,最窄处不过60厘米宽。按照路透社的说法,13名外籍潜水专家中,10人被安排在最危险的第一公里“把守”,其余3人和5名海豹突击队员一起,一前一后,分组护送4名少年潜出洞穴。

一名要求匿名的25岁海豹突击队员说,那段通道“实在窄小,我必须摘下氧气罐爬过它。我爬的时候,感觉洞壁贴着我的前胸后背”。一名进过銮洞探险的人告诉路透社,銮洞内就像“迷宫”,比他去过的任何洞穴都难以穿行。

路透社报道,在通过最危险的第一公里后,救援队伍和4名少年通过一处丁字路口,进入地形多变的通道,经过巨石、沙地和湿滑的峭壁,而后又需要潜水一段。

8日清莱府出现降雨,但救援队持续抽水见效。在一些大的洞窟,水位下降到可以行走通过。4名少年8日晚随同潜水员依次抵达出口,随后被送往清莱府一家医院。泰方没有公开他们的姓名。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