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黑出租挂空车标志灯在外滩招客

路面执法、现场疏导同步开展全力保障中国航海日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倪沈霆

本报讯 自6月底开始,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属地城管、公安在外滩沿线开展了为期15天的非法客运及出租汽车行业顽症专项整治行动,对外滩沿线及中国航海日推荐酒店持续重点布控固守。同时,7月2日至14日,上海大众、强生、锦江、海博四大出租汽车公司将轮流安排人手驻点加强外滩沿线出租车扬召点的秩序维护和运力保障。堵疏结合,保障中国航海日交通营运秩序。

7月3日晚,在外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的牵头协调下,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外滩治安派出所、外滩风景区城管中队同时在外滩沿线的十六铺旅游码头和外白渡桥附近的黄浦公园门口对非法客运进行联合整治。现场查处非法客运车辆10辆。其中非法网约车8辆(“美团”平台1辆、“滴滴”平台4辆、“神州”平台3辆),装有空车标志灯的传统巡游黑车2辆。

胆大包天,“黑车”竟挂“空车”标志灯。22时45分,联合执法人员在十六铺旅游码头设卡执法时发现远处一辆牌号为苏HLS475的黑色“出租车”接客后驶入检查区域。黑色“出租车”?是不是很玄乎?其实他就是一辆非法客运的传统“黑车”。但是他居然通过加装“空车”标志灯来招揽乘客。

联合执法的交警拦停了车辆,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向乘客进行了询问。“我们一家三口来上海旅游,玩得累了打算打的回去,看到一辆有空车标志的车辆,我们以为是出租车就扬召上车了。”乘客告诉执法人员。记者了解到,从十六铺游船码头到瑞金二路目的地,“黑车”司机要价50元,而如果是正规出租车跑这趟行程只要17元左右。黑车司机整整抬高了3倍价格。

据悉,执法部门将依据《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驾驶人员非法客运行为处以一万元罚款,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同时,对其安装“空车”标志灯的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将依据《上海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

“航海日、进口博览会是上海展示形象、打造品牌的重要契机,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将举全总队之力,全力保障好两个重大活动的交通营运秩序。”执法总队表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