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把垃圾分类课程送到全市爱心暑托班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垃圾要分类  一学马上会”2018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集中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实践活动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正式启动。

在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团市委依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招募60多名青年环保志愿者,联同市绿化市容系统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共同组建了上海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志愿讲师团。今年7月-8月,志愿者们将把垃圾分类课程送到全市“爱心暑托班”的500多个办班点上,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直接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团市委正在逐步推进共青团员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动员更多基层团组织更深层次参与垃圾分类,也将进一步动员级团组织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工作项目。

据介绍,今年3月,团市委已经联合市废弃物管理处、市绿化市容局团委共同发起了垃圾分类知识校园宣讲项目,编写了《垃圾的产生》《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分类》《垃圾的减少》《垃圾的处理》等系列课程,组建了“行业青年+大学社团+社会组织”的垃圾分类知识校园宣讲志愿者队伍。6月初培训上岗以来,一个月时间内就有162人次参与宣讲,直接覆盖中小学生近3000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