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端午创意手造节精彩纷呈

青年报 解敬阳

近日,由闵行区新虹街道举办的新虹端午集暨创意手造节活动在华翔绿地举行。结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元素,活动现场入口处设立的进博会“承诺墙”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小朋友一笔一划认真地在墙上写下自己对进博会的期待和诺言。现场的青少年彩绘活动也吸引不少小画家和家长前往,高铁造型涂鸦墙上,他们用画笔画出葱翠的树木、时尚的高铁、用五彩缤纷的颜料描绘出心中的进博会。

传统的龙舟赛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固定项目,出席活动的嘉宾为龙舟进行了“点睛”仪式,给选手加油打气。

作为主打活动之一,手造节分为传统手造、创意手造两大类,共计十多项互动项目尽数登场。在传统区,通过香囊、剪纸、京剧名家脸谱画等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与指导,老艺人耐心教授孩子传统艺术,让非遗在下一代中更好传承。而在创意区,更加考验的是市民们的动手能力及创造力,星空棒棒糖、捕梦网、VR眼镜制作等摊位人气不断,持续排队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