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波四明山构建旅游新格局

青年报 于诗捷

近日,宁波四明山(上海)推介会在沪举行,会上介绍了四明山三年行动计划,并携溪口镇、大岚镇、鹿亭乡、四明山镇、梁弄镇、龙观乡这些重点乡镇进行推介。

四明山着力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结合四明山区域道路及沿线景观现状,确立了梁弄、溪口、鄞江三大门户,初步形成了唐诗之路、山乡风情和生态养生三大主题游线,十大观景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大力推进以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为核心的红色旅游,以雪窦山为核心的佛教文化旅游,以四明湖、香泉湾为代表的康体养生旅游,以徐凫岩房车露营基地、大岚山地运动基地等为代表的运动休闲旅游。串点成线,点面结合,四明山区域的旅游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

四明山区域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浙东的“大绿肺”、宁波的“大水缸”、蓄洪的“大海绵”、市民休闲的“大本营”,是幸福“革命老区”,是“两山理论”的实践区。四明山区域百姓精心呵护着自己的精神家园,一幅天蓝、地绿、水净、景美、人乐的“美丽四明图”,正在徐徐展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