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美的人》在沪签售

青年报 王霞

“老天创造美,是为了牵动人内心深处的悲悯心。”近日,作家、慈善家邱伟杰携新书《美的人》在沪举行新书签售会。现场,作者与当代艺术家安雅共同探讨了如何修炼本来美的话题,并与粉丝、书迷们愉快互动,零距离分享新书创作历程。

作为一本通俗易懂的美学读物,该书通过12季花的不同花品,启迪读者由花的质地窥见自我的品质。在谈及核心思想时邱伟杰表示,自己更注重如何修炼,“美是本来的,把持美是修来的。人之所以会不美,都是渐渐入世染尘,放弃了自己原先的品质。”

但他同时认为,该书适合各个群体的人看,却未必适合不同处境的人看,“比如当你还在为生存忧虑时,可能就并不觉得自己是美的。当然,也有许多人不论境遇如何,始终不弃美的追求,他们是美的先知。”

青年报 王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