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市场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落幕

“智能+定制”成卫浴行业新趋势

青年报 王娟

6月5日至6月8日,第23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被称为卫浴行业的“期中考”的上海厨卫展,自1996年开办至今,被业内人士视为厨卫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展会以“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为主题,充分概括了厨卫行业发展的7大特点,各大参展商也积极向公众展示其最新的科技和智能厨卫产品。

青年报 王娟

智能新品纷纷亮相

智能卫浴的潮流势不可挡,在本次展会上,九牧、恒洁、TOTO、汉斯格雅等品牌纷纷发布最新产品。

作为TOTO高端智能产品的代表,诺锐斯特系列一直是厨卫展的明星产品。本次展会TOTO展出了诺锐斯特坐便器AH、RH、DH。除了自动开闭、冲洗外,超漩、智洁、便前喷雾、无棱内壁设计等功能一应俱全。诺锐斯特NX坐便器,更具有智炫、智净等功能,将坐便器的清洁水平提升到了新的层次。

而在今年,九牧与阿里巴巴合作,跨界实现了物联网语音交互,并应用于G6干净马桶中。只要一个简单的语音指令,G6即做出反应,开启“动口不动手”的如厕新时代。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厨卫品牌,九牧凭核心干净技术赢得了一片好口碑,如丝滑釉技术、电解除菌水洗技术、自洁釉技术、一键除垢等,免去了繁琐的家居刷洗清洁,给“懒”人们省了不少力气,可见九牧“让智能更懂生活”的品牌理念是越发深入到产品中。

一二线城市的快节奏和高压力让很多人失去“自我”,自我放松与给他人空间尤为珍贵。“漂浮浴缸”是TOTO最新卫浴科技的展现,采用全新的“纤浮”技术,纤浮技术借助水的浮力,让沐浴者感觉处于一种非常稳定的漂浮状态,仿若太空遨游,清空脑中一切杂念。此次展会展出的新款浴缸,延续了“漂浮浴缸”的设计理念,通过特有的“悠浮技术”,分析捕捉人体在水中的运动机制和活动状态,让人体以舒服的自然姿势,在水中入浴。

此外,朗斯卫浴携2018年新品负离子安全防爆金刚膜系列产品也正式亮相。据介绍,负离子即负氧离子,是指获得1个或1个以上的电子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它可以通过人体神经系统及血液循环对身体机能产生有益影响。在相对封闭的卫浴空间,负离子含量变低,容易产生头晕、恶心、呼吸不畅等不良反应,负离子安全防爆金刚膜就是针对淋浴房这样的痛点研发而出。

业内人士指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生活的高品质,对淋浴房产品的需求也在升级,对产品的安全、舒适性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朗斯负离子安全防爆金刚膜的诞生刚好顺应了这种趋势,满足了市场需求。

“全卫定制”设计更人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主力逐渐从60、70后转变为80、90后。因为年轻的消费群体除了注重品牌、款式和消费体验外,个性化也是他们的关注点之一。为此,这一届厨卫展提出了一个新模式——“全卫定制”。全卫定制不再只是简单地定制单项产品,而是根据个体对卫浴间的个性化需求,抓住个体对卫浴空间的干湿分离、布局和收纳的痛点,量身定制相应的卫浴空间解决方案,真正做到用定制基因服务定制需求。抓住行业发展新风口,九牧、恒洁、玫瑰岛等知名品牌纷纷推出“全卫定制”的服务。

在今年厨卫展上,九牧开创性实现了厨卫智能一体化,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方向。展会现场,九牧五大风格套间首次亮相:M6名匠源自德国大师手工定制,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源自德国凤凰设计、为梦想定制的M6名匠套间,一经开放便引来众人纷纷体验。据悉,该套间除了能够语音操控,还具备智能控温控量、健康检测、紫外线杀菌等功能。

近年来定制家装抢占了传统家具的市场,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定制化家装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增长,标准化和定制化日渐成为时下新潮。目前,提到家装很多用户都会头疼。

对此,九牧认为,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人们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对于生活的品质越来越高是趋势必然,满足用户定制化需求的前提是品牌硬实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