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朝美领导人会晤 文在寅整夜未眠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和美国总统会晤前夜,他整夜未眠。他希望这次会晤取得成功,开启朝鲜半岛和平和无核化的新阶段。

文在寅12日上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出席每周例行国务会议。他和国务总理李洛渊等内阁成员一起观看金正恩和唐纳德·特朗普会晤的现场直播,国务会议因此推迟10多分钟。

文在寅说:“我们和所有韩国民众一样,真诚希望这次会晤取得成功,开启完全无核化和和平的新时期,建立韩国、朝鲜和美国之间的新关系。”

按照这名韩方领导人的说法,朝美领导人会晤是无核化和朝鲜半岛实现永久和平“长期过程”的开端。

前一天下午,文在寅在主持幕僚会议时表示,不能奢望通过一次领导人会晤解决根深蒂固的敌对关系。即使朝美领导人启动对话,仍需要一年、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完全化解僵局。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12日说,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定于13日访问韩国,向韩方介绍美朝领导人会晤结果。如果日程没有变动,蓬佩奥将按计划14日与文在寅会面。

文在寅今年4月和5月两次与金正恩会晤,双方有望年底前再次在朝鲜首都平壤会晤。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