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复旦管院举行“香港日”活动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文化节·香港日-沪港经济发展论坛”前天在复旦大学管院举行,以庆祝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国际)硕士项目创办20周年。专家指出,科创、创意产业将会是成为新一轮沪港合作的重心。

上海和香港是我国的两大经济、金融和贸易中心,也是近20年来西太平洋沿岸两个最亮的经济增长点,被誉为中国的两颗“东方明珠”。近年来,沪港经济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两颗明珠交相辉映,合作成果灿烂辉煌。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咨询专家尤安山认为,香港是上海改革开放最大的推动者和参与者。两地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政府之间的合作不断加强,金融人才交流也在不断增加。他非常看好未来沪港合作的前景,并提及科创、创意产业将会是成为新一轮沪港合作的重心。

沪港合作已经是包括经济、艺术、学术等全方位的合作。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会长、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锋通过主题为“沪港合作的新阶段”的演讲,分享了他对沪港经济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应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引导的作用,用新思路、新思维把“一带一路”的商机再发掘出来,“拼船出海”是将来沪港两地合作的新模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