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建工开展职工技能比武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脚步的临近,作为承担国展中心场馆功能提升、广场园林景观改造和展厅平行论坛等建设重任的上海建工,近日在徐家汇体育公园改造工程现场召开了迎进博会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建工职工技能比武开幕式暨“精品杯”立功竞赛推进会。

这次上海建工职工技能比武,设置有商务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辅助施工、预制混凝土构件装配施工、测量技术、砌筑工、钢筋工、手工木工、中式烹调等8个竞赛项目。“上海建工向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转型升级和建筑业高新技术的不断应用,需要一个‘见人、见物、见精神’的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平台,需要一支学有专长、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表示,要以中博会和上海筹办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圆满完成举办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贡献力量。

据介绍,上海建工近年来涌现出了6位“上海工匠”获得者,有毫米级的工程测量名匠王斌、站在“中国之巅”上海中心大厦上的塔吊司机李杰、“专家型”技术工人“盾构电气通”陆凯忠,还有扬名海外的东方园林大师顾军、扮美迪士尼的“装饰画匠”袁正峰、解决城市“拉链路”难题的设计先行者王恒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