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启动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共享创新资源,成就创新梦想”。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动员会昨天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召开。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上海团市委、市科委、复旦大学、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上海赛区赛事。

据悉,“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实践大赛。“共享杯”大赛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培养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利用科技资源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保障。

据介绍,本届大赛密切结合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相关科技资源平台的资源优势,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大赛在发挥科技基础条件共享平台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创新企业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以竞赛为驱动,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品质和内涵,在推动科技资源供给侧改革和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持续发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