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参加沪综合评价批次的院校今年扩容至10所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随着浙江大学的加入,今年本市综合评价批次院校可填报院校由原来的本市“9校”增加到10所院校。据悉,今年浙江大学首次在上海投放10名综合评价批次计划。设置的两个院校专业组都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6月23日高考成绩公布后,6月24日到26日为综合评价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此次浙江大学设置的两个院校专业组均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一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含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专业,选考科目为物理;其二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含生物医学、生物信息学专业,选考科目为物理或化学或生物。学生入学后将进入海宁国际校区学习(四年),学费标准为:12万元/人·学年,住宿费8000元/人·学年。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学位)要求者,将获得浙江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学士学位证书或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至此,今年参加沪综评批次的高校为:复旦大学(含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含医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

6月23日高考成绩公布后,6月24日到26日综合评价批次志愿填报。6月27日到30日试点院校面试、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将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在综评录取前,并不存在综评录取分数线,各校的录取线指的是高校各专业实际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这条线不是事先确定的,而是在高校完成录取后自然产生的。考生在报考时,可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成绩分布表为参考,并结合自己的兴趣意愿填报志愿。综评批次先于自主招生进行投档录取,因此,考生若在综评批次被录取,就不再参加自主招生录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