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为孤独症儿童呼唤心与星的关怀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本报讯 在昨天的公益音乐会正式开始前,一场名为“就爱美力多一点”的公益行为艺术秀让上海音乐厅这栋历史最悠久的上海地标性音乐建筑焕发出了新活力。这场公益行为艺术秀的发起方,正是“青春上海,一爱倾城”青年公益音乐会的全程活动冠名单位: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玫琳凯不仅予以了公益音乐会大力支持,还将在暑期联合主办方共同举办孤独症儿童音乐之旅,助力“星星的孩子”“玫”好未来。

公益行为艺术秀为星宝打call让美好改变丰富更多的生命

“青春上海,一爱倾城”青年公益音乐会正式开启前,观众们在玫琳凯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纷纷在脸上画上了星形和心形印记,以亲身行动感召朋友圈为孤独症儿童带去心与星的关怀,努力让美好的改变丰富更多的生命。

市民王女士带着自己的女儿珠珠一同来参加音乐会,在公益行为艺术秀专区,珠珠主动凑上小脸,让玫琳凯的志愿者在眼角处画上三颗红色星形印记,寓意共同为“星星的孩子”加油助力。“这次除了明星演出团队,我们也很期待孤独症孩子们的演出,相信一定很感人。”

音乐会上,“星星的孩子”不负众望,展现了他们的惊人才艺。由这些孩子组成的天使知音沙龙团队,在现场表演的铜管五重奏《波基上校》《美国巡逻兵》,以及舞蹈《意大利童谣》获得了全场观众最响亮的掌声。

“星”关怀不停步将举办孤独症儿童音乐之旅

天使知音沙龙同时也是“爱·咖啡”创始人曹鹏的女儿曹小夏,此前在接受采访聊及咖啡馆的重新落地时曾感慨地说,未来希望通过志愿者,帮助孤独症孩子们的理念传播出去,用其他方式继续帮助更多的孩子。

“青春上海,一爱倾城”2018青年公益音乐会,正是这些方式之一。音乐和爱,让孤独症孩子不再孤独。

在音乐会现场,孩子们收到了由团市委领导和玫琳凯等合作伙伴颁授的“玫琳凯2018音乐梦想之旅”邀请函。在这场音乐会之后的暑假,玫琳凯的志愿者团队将会带领孤独症儿童参观音乐博物馆、前往地标性音乐厅听音乐会等,在炎炎夏日,展开一段丰富多彩的音乐旅程。

玫琳凯在现场也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优秀公益合作伙伴奖。玫琳凯公关总监周立羽表示,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玫琳凯在女性发展、教育启发、感恩慈善、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早在2015年,玫琳凯就与自闭症疗愈中心合作,开展“星与星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教师培训项目,帮助自闭症孩童获得更为专业的治疗。在深度参与青年公益音乐会为孤独症儿童爱心助力以外,未来,玫琳凯还将依托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玫琳凯感恩基金,探索更多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关怀项目。

>>>相关链接

倡导“玫好家园”“授人以渔”帮助妇女儿童可持续发展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5月,玫琳凯(中国)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设立玫琳凯感恩基金,积极倡导“玫好家园”理念,将美好的改变带给身边的个人、社区、国家,乃至全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妇女、儿童获得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让他们拥有更丰富的生命。该基金将成为玫琳凯人投身社会公益的平台,支持玫琳凯人在各地开展公益活动。

例如在一些偏远地区,因为经济条件、医疗条件的限制,很多唇腭裂患儿无法及时得到治疗。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与玫琳凯合作开展“微笑百分百”项目,致力于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此项目已在云南、新疆、贵州、甘肃等多地进行。

“快乐课桌”是玫琳凯感恩公益基金资助的另一个公益项目,其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4600套标准课桌。农村学校破损课桌椅亟待更新,这些残破的课桌椅给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据悉,“玫琳凯快乐课桌”已经覆盖湖南、甘肃、新疆、江西、内蒙、吉林以及贵州,提前半年完成了首批4600套课桌的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玫琳凯中国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上累计投入近1.8亿元,志愿者的服务时间超过40万小时。2013年,玫琳凯中国荣膺“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