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学生创新作品转化“路演”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从创意理念到创新产品问世,沪上高校学生就能做到创意作品转化“路演”,将创意想法变成实在的科技感产品。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近日在宝山区智慧湾创意产业园向公众进行展示,同期还在韩国釜山开设分展,进一步扩大“汇创青春”品牌的影响力。

本届百余件展出作品中,在形式上除了有传统的动画及三维作品之外,还有新媒体交互作品及虚拟现实作品,作品充分融入了互联网+概念,使智慧科技与艺术进行完美融合。其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刘德川、陆逸廷设计的作品《MIX·共容》即运用了数字影像的技术,对忍冬纹在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下的特色和形态,结合当时所处的背景进行创意设计,使得濒临灭绝的文化艺术又一次回归观众视野。

青年报记者获悉,本届大赛入围的优秀作品中,内容题材涉及广泛,诸如:民生、科技、历史等各个方面。有以理想信念与价值观作为题材的作品,弘扬正能量,突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状态;有以艺术历史为题材的作品,演绎艺术与历史传承脉络,将古代丝绸之路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紧密融合,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据悉,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和设计之都建设,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转化链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