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沪上台企搭建平台力青年文化创客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结合文创、互联网+和食品的方向,“文化创客”成为年轻人的创业新路。昨天,10支优秀青年创客团队从海峡两岸34个城市141所大学的1235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孵化阶段,将获得旺旺太阳星双创计划的两亿元资金支持。

结合城市特色与地方口味的伴手礼、具有花草舒压口味的饮料、强调美好关系的果味梅酒、能环游世界的好麦粥、有潮文化的牛奶糖、吃了好事会发生的花生礼盒、造小怪五味家族的趣味闲食、结合中国侠客文化的豆类零食、专属女性友谊情感的闺蜜酒……昨天,十强团队展示了自己的路演项目。

据了解,这些青年文化创客们分别来自上海、北京、大连、湖北、浙江、厦门、中国台湾,包含2家企业、8所高校,各团队就品牌创新、产品创新、行销计划、商业计划书等面向进行路演,主办方也将投入投资、财务、生产研发、电商等部门资源协助辅导团队创业,进一步助力孵化成为文化创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