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进口博览会周边市政道路建设齐头并进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上海城投志愿者社会服务月”近日启动,整个6月,城投集团将以决战进口博览会为主题,围绕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及夏季高峰期间的各项服务供应工作,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进口博览会的关键道路配套工程建设正齐头并进,进口博览会期间,城投集团也将重点做好国家会展中心、重要主场活动等区域的供排水及防台防汛保障工作,确保45公里滨江的整洁靓丽。

青年报记者采访获悉,今年的“上海城投志愿者社会服务月”活动既是为了保障夏季高峰供水、防汛排水和环卫战双高等公共安全和公共服务,提升精细化运行管理水平,也是为11月份在上海召开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预热。

城投集团方面介绍说,进口博览会周边市政道路建设正齐头并进。S26入城段、诸光路通道工程、G15嘉金公路北段大修工程是进口博览会的关键道路配套工程。G15嘉金高速是上海西部南北走向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本次大修工程北起G1501嘉浏立交,南至S32申嘉湖立交,全长43.362公里,大修工程将于9月30日完成,届时将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据介绍,今年9月底之前,上海将完成国家会展中心的场馆改建工作,S26公路入城段、蟠龙路、徐民路等12条配套道路将于进口博览会召开前通车,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城投集团将在确保全市供排水安全运行和水质、水量、水压稳定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国家会展中心、参展企业驻地、重要主场活动等区域的供排水及防台防汛保障工作,确保45公里滨江的整洁靓丽。城投水务集团将开展供水服务代表进社区、用水咨询、节水宣传、水质检测、水费代收志愿服务。城投环境将以黄浦江45公里水域保洁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水域保洁保障工作。

按照往年情况来看,“进口博览会”会议期间正值上海水域水葫芦爆发的高峰期,城投环境将整合资源,制定水域保洁专项工作方案,全面做好监控、预警、拦截、打捞等工作,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落实到城市运营的各个环节。与此同时,城投集团将增派志愿者到黄浦江滨江沿线,对凹档、夹缝、滩涂等不易巡查清扫的区域,进行人工巡查、手动打捞拾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