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500户家庭参与“红色”城市定向赛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参赛家庭在任务点合照。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上周末,500户家庭近1500人齐聚鲁迅公园,参与“2018青春上海·亲子城市运动会”暨“友邦保险杯”亲子公益城市定向活动。他们前往四行仓库、渔阳里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完成指定任务,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经典。

定向赛一共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分为7个任务点,要求参赛家庭必须完成其中5个任务。参与者可以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测试历史知多少,可前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团校,完成“足球运动员”任务,也可以在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许愿未来,在大悦城里寻找“绅士鹿”。

0302号家庭,江女士和丈夫带着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一起参加活动,这是他们两年来第四次参与定向赛了。江女士觉得,相比马拉松等跑步比赛,定向赛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更适合孩子,过程中能培养儿子阅读地图、乘坐轨交等能力,“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能让他增长知识。”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主办。

主办方表示,作为青春上海亲子运动会的一环,此次城市定向赛以趣味体育与亲子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追寻革命足迹,重温上海城市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倡导追忆往昔,放眼未来,不忘初心,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活动的举办正值六一后,为了使现场更具欢乐元素,在鲁迅公园里还设有亲子嘉年华,足球总动员、拳力小超人、脑筋急转弯等游戏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参与。自闭症儿童画展等项目也让更多人了解了这一特别的群体。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上海市青年体育联合会会长、前奥运冠军乐靖宜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向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项目。

 

 

青年报